熱門文章

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

2007年台中南投花蓮自駕遊第五天: 17/3/07

早上我們收拾行李,吃過自助早餐便驅車往合歡山,一路往上爬一邊拍照,上合歡山的路很好走,我們經過鳶峰、武嶺,最後便到達合歡山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泊車後,我們打算征服合歡東峰,














一路往上走,越走越慢,可能是因為在4000尺的山上,所以感到呼吸困難,走到一半有一座荒廢了的纜車站,纜車站是在1985年前於冬季下雪時,供遊客登上滑雪,但現在只保留作記念。在纜車站我們發現了一堆雪,證明之前真的在山上下過雪。
















因實在太辛苦,所以我們便離開合歡東峰回合歡山莊,跟著我們再登上石門山,石門山雖然是合歡山中最矮的一座山,走得較舒服,但景觀是最開揚的,可以遠望其餘山脈的景觀,令人感到心曠神怡。

















當我們再次回到合歡山莊,已經是下午1:00,本想到合歡山莊找東西吃,但那天合歡山莊停電沒有東西賣,幸好我們有足夠的糧水,否則一定餓暈了。休息一會後我們便駕車往天祥,途經大禹嶺(有餐館)、關原(有油站)、碧綠神木,約兩小時便到達谷園渡假休閒農場。這段路也是九曲十三彎及單線雙程行車,但都很好走,但如果我不是負責駕車,我想我一定會暈車浪。















以下是谷園渡假休閒農場的照片:














在民宿辦好入住手續後,我們便往天祥晶華酒店對出的小餐廳吃午飯(下午4:00),我們點了貢丸湯、炒米粉和蘿蔔糕但味道一般。飯後我們往蓮花池步道走走,並走到清溪吊橋拍照,不一會大家都感到疲倦,所以便回民宿休息。


















在辨理入住手續時,我們曾經問過老闆有關晚飯的安排,他說天祥晚上只有2個地方有東西吃,我們可以往天祥晶華酒店,但價錢都頗貴($800台幣一位),也可以在民宿吃,最後我們選擇在民宿吃。晚餐是泡麵、水餃和高麗菜,味道尚可。在差不多吃完時,門外有一羣亞叔亞嬸進入民宿,並用台語與我們說話,後來我們用國語回答我們是從香港來的,原來他們是在附近露營的,行經到來參觀一會,由此可看到台灣人真的很建談。飯後我們想吃雪榚,想起今天下午在天祥晶華酒店內有一間便利店,但那時是關門的,我們便問老闆,他說便利店今天是公休,方沿十里也沒有便利店。但我記得那便利店是開著燈的,我覺得便利店應該是有營業的,所以便與團友驅車前往順道遊車河。果然不出我所料,便利店真是有營業的,而我們買了$40台幣一條牛奶雪條,很貴但很好吃。跟著便回民宿睡覺了。



台中南投花蓮自駕遊第六天: 18/3/07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