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

2007年台中南投花蓮自駕遊第三天: 15/3/07

因房間是特價的,所以並不包括早餐。我們收拾行李,便驅車往鹿谷吃魷魚羹米粉及豆漿作早餐,很好吃,並參觀了鹿谷旅遊中心。接著我們便沿『投151』轉往『投131』再過『集鹿大橋』往集集,沿途的路全是柏油路,很好走,但要小心超速,因有很多超速偵測機,大約45分鐘便到達集集火車站。
 

 













集集是一個旅遊區,有很多商店出租機車或電動單車,也有很多小型賽車場,我們參觀了集集火車站文物博覽館,但內裹只是一間商店,與旅遊書介紹的有很大分別。跟著我們便從火車站旁的小路走進火車站內,而且還站在警告告示牌旁拍照。






 





 














集集是一個很小的鎮,不一會我們便行完市中心了,跟著驅車往十三目仔窯。在這裡提議大家在集集火車站遊覽可以把車泊在民權路、水源巷那邊,那麼就不用給$100予停車場,而十三目仔窯的入口前也有很多免費車位。十三目仔窯以前從事紅磚及瓦之生產,但現在每個窯洞裡,變成一家一家小商品店。其中包含了有販賣小飾品的店家、咖啡館、休閒館‧‧‧等等。














我們還參觀了綠色隧道,跟著便駕車向埔里出發。我們在埔里公車站附近的一間麵店吃午飯(下午三時),點了牛肉麵、牛筋麵和水餃,但味道只是一般。途中看見好得意的小狗














吃飽後便駕車往中台禪寺,中台禪寺是一座很宏偉和金碧輝煌的禪寺,團友參觀時很雀躍,但我只覺得一般。















但後園都好值得參觀















參觀完中台禪寺後,只不過五時半,原本的行程是上清境的,但團友想往日月潭文武廟買檜木花瓶(因上次到日月潭也買了一個),而且她還想參觀埔里的夜市,所以我們決定晚一點才上清境。團友在文武廟買了一個檜木花瓶,檜木是一種會滲出陣陣清香而且很寶貴的木,再加上雕工精美,很適合作家居裝飾之用。晚上我們回埔里找中華市場夜市,但原來夜市又叫星期五夜市,即只會在星期五營業(當天是星期六),最後我們只找到一塊空地。我們在附近找了一間平價日本料理吃晚飯,我們點了生魚片、鰻魚炒飯和豬扒飯,味道尚可但出品較慢。















吃飽後我們便駕車上清境,上清境的路九曲十三彎,而且還沒有街燈,在途中發生了一件很驚險的事












在我的車子前有三輛大貨車,我順利超越了其中兩輛大貨車,在轉一個右彎時,我看見大貨車已經靠了左邊,我以為他想讓我在內線超車,正想加速前進,突然大貨車轉回內線並響號,我立刻剎車以避免意外發生,但感覺很刺激。最後安全到達了清境人民峰情民宿,辦好手續及放好行李後,我們便到餐廳喝茶,老闆為我們預備了一壺綠茶及小吃(小吃其實也不小,因為有兩塊台灣特產太陽餅),我們並與小狗和波斯貓玩,約12時便睡覺了。








 







 

台中南投花蓮自駕遊第四天: 16/3/07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